在學校,我是進入加拿大學制的十年級,約於台灣的高一。我念的Cornerstone Christian School 是小學校,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我十年級那班,只有二十一人,班級上的氣氛都很和諧融洽。第一天去學校時,我因為不熟,感到很緊張,不過每一節課都有人來關心我,帶我去下一堂課的教室,下課時還會有人來陪我聊聊天,讓我不感到那麼陌生。體育課時,更是讓我感到感動的說不出話來,我有好幾次打棒球時,球怎麼打都打不到,但是同學們都沒有表現出厭倦的表情,一直呼喊”Good try! ” 或是”Go Bonnie, you can do it! ” 當我擊出球那一剎那,每一個人都歡呼叫好,讓我心裡很感動及感激不盡。在學校,也有很多課外活動可以參加,在四月中旬時,我參加了學校的話劇,我扮演了一個小角色及在話劇中以拉小提琴幫忙配樂,排演的過程中,我多認識了一些跟我一樣喜愛話劇的朋友,也學到了很多有關演出時的小訣竅。我們在比賽,拿到不錯的成績,也贏得許多觀眾的喝采。在加拿大,學校並不是讓你整天埋在書堆中尋找真理的地方,而是讓你多方面學習,找出自己未被發掘的潛力,進而找出自我,為自己的未來找到更有自信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