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了解自己更多,未來的方向也清晰了! –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台中市衛道中學 黃安榕

隨著國中三年的學業結束,我開始想是否就要這樣又開始另外三年的高中生涯。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有了出國當交換學生的想法。 出國當交換學生真的讓我變得比以前更自主更獨立,光是在機場就讓我經歷了很多。從桃園機場開始就要全部自己來,從託運到登機還有轉機。在最後一次轉機的時候本來想說還剩幾個小時就到了,心裡忐忑不安。誰也沒想到,機場的人員前來告知說飛機因為一些機械問題需要多花2個小時檢修,後來又來告知飛機又要延4個小時最後竟然來跟我說飛機不飛了?!一個人在一個離家半個地球遠的機場哪裡都去不了,當時的我實在是非常的緊張。我必須要自己決定到底要去哪裡,我打電話給我的轟媽,她要我先想辦法她會打電話詢問那邊的州代表。後來我就只能請航空公司幫我安排另一班飛往隔壁城市的飛機,隔天轟媽再來接我。這整個事件讓我整個獨立了起來,在未來的一年期間大多的事我也都想辦法自己來,對我的生活真的很有幫助。 到了美國的學校之後,不一樣的地方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從不需要穿制服到上課要一直跑步一樣的教室,每一個不一樣的地方都是一樣新的體驗。我的轟弟也在同班的那一節課特別的努力帶我認識這個學校。
Prairie Grove High School
有一次學校的代數學老師來邀請我加入他們的Quiz Bowl團隊。它是出題範圍覆蓋所有科目從Elementry school到High school的一個問答比賽,一個禮拜兩次放學之後留下來跟他們練習。我從一次次的練習之中得到了好多學校以後會教的,以後不會教的還有好多課外知識。之後跟著他們出去比賽還晉級到州階的比賽,後來又經過了好多次的練習,後來跟著團隊為學校拿到了整個州的第2名。
Prairie Grove High School
在美國的學校讓我學到很多在台灣學不到的東西,不僅僅是功課方面跟我們的觀念非常的不同,他們看待各種事物的方式也讓我大開眼界。舉個例子來說,很多台灣的學生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甚麼打算,在美國大部分的學生都知道自己的未來想要甚麼,想要讀甚麼科系想要從事甚麼工作。讓我也捫心自問,我自己以後到底要做甚麼。 這一次去美國真的讓我對我自己了解了很多,也讓我有了未來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