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滿深刻回憶的一年! –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高雄市立小港高中 涂敏琦

目的地在曼徹斯特,但因為颶風觸及到的關係,航班取消了,所以我必須在底特律留個幾天。底特律的機場真的十分的大,走來走去,相當於台灣當天凌晨三點多,我接到爸比媽咪打來的電話,一聽到聲音真的是很難過,心想,我好想回家喔!但是後來我撥給了湯執行長,也使用了緊急電話,我的暫時寄宿家庭跑來接我了,十分親切的人,雖然只在底特律留了四天,但是卻擁有很多深刻的記憶,看了Detroit Tigers的棒球賽,也到了Virginia(底特律轟媽)很喜歡的景點,等等…該說航班取消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呢?哈哈!
Best Friends – Spring Fest
Taz是隻黑貓,也有白毛,但是總是不喜歡給人抱,所以相對的,與我的照片也就不多囉!
到了機場取得機票後,我就真正要往目的地前進囉!因為我真正的寄宿家庭(The Menders)在那時有事外出,所以我就到他們好朋友(Erika – ASSE Area Representative)的家裡借住一天,在那一天當中,Erika帶我到學校的Guidance Office選課,隔天就可以照著選的課上課了。到了要與我相處一整年的這個寄宿家庭後,我才發現,原來這世界上,除了我爸比媽咪,還有著這麼好的為人雙親!他們(Joe & Kim)擁有三兒,但是都不住在家,所以就剩下我,兩隻狗,兩隻貓(約十一月才有),和他們兩人了。學校則能說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了,在那,我認識了好多朋友,該說是,永遠的好朋友。所以我過得十分的快樂。雖然不像我在台灣住的地方如此繁榮,但那裏新鮮的空氣是台灣大都市求之不得的耶!兩點半放學後,可以跟朋友們到附近走走,吃吃東西,也有免費公車可搭。雖然在怎麼逛也是那麼幾間,再怎麼吃也是那些東西。但是有著朋友每天陪我談天談地,似乎也就一點也不無聊了!學校離家裡很近,我通常都是搭校車,但是如果比較晚一點,也能走路騎車。大概在將近十月底,雪開始降下,天氣開始轉冷,一望四處雪真的很漂亮,但我真的從來都沒有這冷過,冷到四肢都沒感覺了!哈哈!就這樣一直冷冷冷,冷到二月多,漸漸變轉涼,才慢慢暖和起來。但是聽大家說法,其實這年的冬天比較不尋常,因為往年都不像這次冬天如此的溫暖。好朋友,Maddie & Ben兩隻狗也包括在內,兩隻狗總是陪我做好多事,走到哪跟到哪,陪我哭陪我笑。貓咪呢,(Diego & Taz) 其實好幾次撒野在我的床上,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哈哈!
Prom 2012
在這一年當中,發生的事情道也道不完,經驗的累積與人際關係的延伸,有許多事是因為有了這一年,才讓我深深領悟的。如果不是我親愛的爸比媽咪,我也無法得到這些東西。也謝謝在美國照顧著我的Homedad & Homemom。和所有的好朋友。 充滿深刻回憶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