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奧克拉荷馬的十個月旅行! –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加拿大國際學校 鄭雅云

我和德國的交換生Luca和他的轟哥Jonathan第一次見面
其實十個月的交換聽起來很長,也很困難,但事實上時間過得很快,快的你會覺得一切像是一場夢。從小我就知道爸媽想讓我在高中的時候把我送出去一年,我也沒有太大想法。在國三的時候我媽就問我要不要去當十個月的交換生,在大陸十一年的生活也有點無趣,我也一直很嚮往外國的生活所以就點頭答應。當時在挑選國家的時候想的是美國跟法國。但如果去法國我原本的加拿大國際學校就要留一年,而美國跟加拿大的教材比較相近所以不用留級,所以就決定去美國。當時我四月就把資料送出去了但七月底的時候才等到我寄宿家庭的資料。當時等的也很緊張,因為原本的學校也到了繳學費的時間所以當時等到的心情真的好像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來的。
我第一天到奧克拉荷馬跟轟妹陌生的第一張合照
出發的那天其實我沒太大壓力,但轉機到洛杉磯飛機延誤我自己坐在機場地板充電,那三小時我開始想我在這裡幹嘛,如果沒有做這個決定我現在應該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睡覺。經過了幾個小時的低潮,我還是到了奧克拉荷馬州。一個偏僻又大的地方。到了機場我的轟妹Bianca就跑來跟我打招呼,她是14歲的墨西哥女生,跟我只差了一歲,而我們前已經在社群網站上大概聊了一下所以我們都認出了對方。接下來我看到了我的轟爸媽,我的轟媽是我們學校的西班牙語老師。大家都說剛到的時候要有一段的適應期,但我剛到的時候適應的還蠻好的,一點都不會想家,哈哈。當時因為簽證問題所以晚到學校兩天,到的時候剛好是禮拜五,所以還有禮拜六日給我調時差其實還不錯。他們帶我去了downtown走走看看,還有看雷霆隊的主場。
Bailey 的sweet 16 生日趴
第一次去高中畢業典禮
我記得剛開學的時候前兩個禮拜是我最痛苦的時候,southmoore是一個非常大的學校,總共人數大概有2000多人。剛到的時候總是迷路走錯教室或跑堂時間太短遲到。剛到學校一個人都不認識,雖然大家對我是新面孔都很好奇,知道我是交換生會想跟我聊天之類的,但很少人會跟我做朋友,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朋友圈。後來我交的第一個朋友因為我轟媽帶我和她朋友去機場接他們的德國交換生時認識的她朋友的兒子,也就是德國的轟哥。我在那個學校第一個朋友就是他,接到德國的交換生之後我就跟他們三個在一起玩。其實一開始擇友是會影響到你一整年的交換旅程,特別是美國毒品氾濫,party也多,一選到不好的朋友一切就慘了。一開始因為沒朋友可能誰跟你說話或當朋友都好,我很高興我交到的朋友都是不吸毒喝酒的,所以我們假日就是去看看電影吃吃飯,其實在沒有夜市或唱歌的美國,假日跟朋友約也只能泡在mall裡。
我的轟家合照
在這中途發生很多事,我認識的交換生幾乎都換了家庭,除了我。我覺得遇到好的家庭全部是看運氣。我是真的很幸運會遇到這麼好的轟家,把我當第二個女兒一樣照顧。
我第一次去高中舞會
一開始選藝術課的時候他們把我安排到一般2D studio art,但後來因為他們都在畫圓圈所以我被換到ap 2D studio art,在年底的時候我得到了在藝術項目,得到了一個獎盃academic excellent,聽說對我大學非常有幫助。 這一年我收穫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認識了知心的朋友,還有第二個家,還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活動、舞會、畢業典禮、同學的SWEET 16,還有轟家幫我舉辦的秘密慶生。這個暑假我帶了我轟媽和轟妹來台灣,住我們家然後帶他們四處走走,感謝他們對我的照顧。這次的交換生我體驗到了美國的文化還同時體驗到墨西哥的文化,而他們來台灣時更體驗到了台灣的文化,這是在學校永遠學不到的。
我第一次的生日派對
我帶的台灣國旗
我和他們變成最好的朋友
我和他們變成最好的朋友
我第一次的生日派對
Bailey 的sweet 16 生日趴
轟媽轟妹來台灣我跟媽媽帶他們遊台灣2
轟媽轟妹來台灣我跟媽媽帶他們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