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iving together,people learn to live together!

 接待家庭 Host Family, 宛如一道象徵著熱心、互助、關懷、包容與奉獻交織而成的彩虹,它為不同文化國度的人民,構築了友誼連接的橋樑。青年學生們將因國際接待家庭的協助,不再受經濟環境的阻礙,可以輕易達成其赴國外體驗另一個國家不同文化的夢想,接待家庭是青年學生文化交流的瑰寶,沒有了接待家庭,就像是沒有了彩虹,一切的交流往來,將顯得黯淡而遙不可及。

 您也願意打開您的家門,讓世界走進來嗎?西方人有一句話:”Open your home to the world, and the world will become your home.” 您所接待的青年學生,可能來自世界各個不同的角落,例如日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巴西、泰國等。藉著接待一位來自國外的青年學生,可以自然地回答了你過去許多好奇待解的問題,例如國外的家庭每天是如何過生活的,他們是怎麼樣教育他們子女的,他們的高中學生,是否跟我們的高中學生一樣,求學的很辛苦,他們的食物是怎麼做的,他們大部分人每天所關心的事是什麼,他們是否也像我們一樣這麼熱中政治等等;您的視野與見聞將因此而豐富,您的生活也將因此而更加多元也更加有趣。

 接待家庭的一切將是交換學生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與接待家庭間的友誼,也是永生珍惜與感謝的。您也願意成為這些年輕人所夢寐以求的接待家庭嗎? 

 接待一位一學年的國際高中交換學生,就像是收養了一位年輕的子女一樣,您不需要特別給予不同的待遇,所以應該不會增加家庭太多的經濟負擔,交換學生也不會或也不應該期望享有優裕的生活環境,因為交換學生來台的主要目的,是居住在道地的台灣人家裡,真實的體驗不同文化,學習不同語言。交換學生在家裡,同樣要擔負清理家園,幫忙家事的工作,當然也要受到接待家庭父母的教導,所以您的家裡只要有一個空出的房間,或可以與您的孩子共同分享的房間,而您也有接待交換學生的意願與熱忱,那麼您的家庭就已經成為交換學生的夢想之地了。  

 接待高中交換學生與一般遊學、留學的收費寄宿家庭是有所不同的,交換學生的接待家庭必須是純屬義務性質,且自願接待高中交換學生的時間,長達一個學年即10個月左右,這對接待家庭而言,雖然是一項新增的挑戰與學習,但這種挑戰與學習,也同樣有機會,帶給家庭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成長。接待家庭需把交換學生當成是自己的子女一樣對待,同時也需要用包容與欣賞的角度來檢視交換學生因不同文化所展現出的生活行為,用耐心與關懷來協助交換學生對在地文化的認知及融入態度的引導,以協助他適應不同文化所規範的家庭生活。

 交換學生除了要學習如何與接待家庭間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外,也要正式的在接待家庭附近的公立高中就學,所以接待家庭也需要像是關心自己孩子就學情形一般,給予交換學生必要的關注與協助,以使其在學校與指導老師及本地的學生間,產生良性的互動,並進而達成文化交流的目的。有關接待家庭須知,歡迎向遠景安國際教育交流顧問專業人員洽詢。

我有興趣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hIxo0SzIXS4B912etz2a2OZlEYPR_sX0S3rz5l_JQznhdTA/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