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圓夢之旅 –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花蓮縣立國風國中 林亞慧

去美國讀書並體驗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感謝花蓮縣政府『希望工程』專案能一圓後山孩子的夢想,美國我來了!原本109年要前往的美國因為疫情關係暫緩了一年,到110年暑假我才可以去美國,我的學校是東部的北卡地區,飛機要轉三次,從台灣直飛洛杉磯時因為國際機場太大不熟錯過了轉機到夏洛特的班機,結果必須在洛杉磯附近旅館臨時停留一夜,台灣的爸媽非常擔心,承辦的遠景安公司也很擔心,但是我心裡已經有了準備,準備開始我的美國圓夢之旅,這個夢相當精采,聽我一一道來:

戶外教學Puerto Rico:
這次學校帶我們去戶外教學的地點是Puerto Rico,是五天四夜的行程,第一天我們去看了當地的名勝古蹟;像是他們的一些古老教堂、學校和充滿南美風格的都市景觀,其中我最喜歡他們的教堂,因為教堂裡的每個角落處都非常的漂亮!隔天,校長就帶著我們去附近義務服務,早上按計畫去了一個私人的馬場幫忙鏟馬糞和整理周遭的環境,在整理得過程中雖然我沒有很享受,但是當整理工作完成之後,他們就很開心得跟我們說;我們已經做完他們兩個月的工作!我頓時聽完之後,一股成就感不自覺油然而生,真的覺得這一整天的努力都值得了。之後,我們還去學跳他們當地的傳統舞蹈,雖然那個過程不是想像的這麼簡單,但是真的很慶幸當時有把握機會學完整個舞蹈並且很享受跟大家一起跳舞的感覺!

籃球隊: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籃球隊,因為我在台灣很少接觸籃球這項運動,最多跟我弟玩玩羽毛球。學校第二學期是籃球季每個人都要參加,剛開始我去的時候還蠻累的,因為我們每次的練習都是兩個半小時以上,練習的開始教練要求先跑十分鐘的折返跑後再加上一些其他的暖身,這種訓練強度剛開始我真的非常的不適應。在家人鼓勵下我咬牙苦撐,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我們整個籃球隊的感情突然變得非常靠近,有空的話大家就會一起約出去玩或著是出去打球,有時候教練還會想一些活動點子來給我們玩,真的覺得能遇到他們真的超級幸運的!

紐約:
因為轟媽大學在紐約讀書,所以新年假期時轟家帶著我在紐約待了四天,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The Met和Th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這次親身到了這些博物館之後,我發現跟在網路上看到的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雖然這兩個博物館都有全部走完一圈,花了很長時間還是沒有辦法把全部展品都看完,在世界級的博物館裡真讓我大開眼界值回票價。在Th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內我所看見的每一件物品都帶給我非常特別的感受,因為從我小時候最愛的電影就是「博物館驚魂夜」,所以當我一到那個博物館之後,感覺我是在那個電影裡面遊走的感覺,是一種奇妙的體驗。

時代廣場:
我們這次很幸運的訂到了時代廣場附近的飯店,所以走路大概兩分鐘就會到紐約最有名的地標之一「時代廣場」,這也是很多電影拍攝的場景之一。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去時代廣場那邊逛街,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有一天遇到了一個Ukrane的遊行,整條街上真的都是人,都在幫他們打氣加油,像是有些人就唱著他們的國歌、有些人在喊著他們家人的名字和一些忙著現場直播的人,路上也有人在一直按喇叭幫Ukrane加油!這個地方可以算是我在美國最喜歡的地點之一,因為真的到哪裡都很方便和很好買東西唯一缺點是物價真的不便宜!

野餐:
如果我們周末有時間的話,我跟幾個死黨都會去找個景點去野餐。通常我們都是會先去超市買想要吃的零食、水果和飲料,然後才去野餐!我非常喜歡野餐,不只可以欣賞著美景還可以跟著朋友一起談天說笑!這種體驗是我之前在台灣完全沒有體驗過的,因為台灣的天氣非常潮濕加上戶外小黑蚊都很多,所以想要在外面待久也真的不容易。野餐的樂趣就是當我們每次在尋找新景點時都有一種未知與期待的感覺,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找到的地點是有怎麼樣的風景!

Homecoming:
Homecoming是一個我們小型的舞會,也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舞會。對於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的新奇,之前我對Homecoming的一些概念大多是從一些電影上看到的,影片中大家都非常認真的打扮、準備和跟朋友一起享受著舞會快樂的時光!這個跟我所體驗到的真的是完全一模一樣,我跟我的朋友總共花了兩個小時準備,然後再一起去學校參加舞會。在舞會的過程中真的非常歡樂,我發現非常湊巧的是在舞會中他們所播放的歌曲都是我知道的,這真讓這次的舞會增添很多樂趣!我覺得其中有一點Homecoming比Prom好的原因是所有年級的人都可以來參加,大家盛裝打扮,這一刻我就是明星、就是主角!

Prom:
Prom可以說是我們這邊最大型的舞會。大家都非常期待與認真準備,舞會前夕在學校大家都忙著討論著舞會要穿甚麼、要去誰的家一起準備或著是有甚麼空閒的時間要一起去曬太陽。我們這次的舞會是辦在一個舊的牛奶工廠雖然聽起來不怎麼樣,但當我到那邊時發現風景真的非常美,所以真的非常好拍照!我發現我們的Prom跟Homecoming真的有蠻大的差別,就是Prom真的熱鬧很多,同時也好玩很多。

海邊:
夏季周末最常跟我同學去的地方就是海邊!我們總是一大早就到海邊看日出,之後,通常會去找附近的早餐店吃東西,然後等到下午時再回去海邊曬太陽。我熱愛那邊的海邊,因為我出生在花蓮的關係所以花蓮海邊都是佈滿了石頭而不是金黃色的沙子。加上因為花蓮海邊的地形是斷崖,所以我們不太能跳進去海裡面玩水,不然我們一沒注意就有可能讓自己遇到危險。在北卡這裡的海岸邊是沙灘不是斷崖,這樣就不需要在意水深的問題。海邊唯一的缺點就是這裡的水母很多,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次我朋友因為一沒注意她的小腿就被一隻水母纏住,留下明顯的傷痕!

同學家
我同學家的狗Oliver,我超級喜歡她因為剛好也是貴賓的關係,所以每次我去她們家時,看到Oliver都會讓我想到台灣家的Simba!

Still Woozy’s concert
第一次在美國看演唱會,這經驗對於我來說非常的新鮮!這次去看的演唱會是Still Woozy的,雖然我對這個表演者沒有很熟但是我真的非常享受他的表演。當天非常幸運的是在入場前幾分鐘;我們討論後就決定去買一種可以先進場的票券,說不定就可以站到比較前面的位置,結果讓我出乎意料的是當一走進去佔位置的時候,我們居然是在第三排!在記憶中,我所去過的演唱會從來沒有一次是站到這麼前面的。離舞台近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得比較清楚,也可以跟舞台上的表演者有比較近距離的互動。很慶幸我當時有買那張可以優先進場的票券,近距離欣賞表演者跟感受著超大音響低頻那真是難得體驗!
我真的很慶幸我今年能夠去到美國體驗那邊的高中生活,我體驗到了跟台灣完全不同的教學方式、開放的風氣和每個熱鬧的假期!非常感謝花蓮縣政府用心推動希望工程專案給了我圓夢機會,也謝謝美國轟家及每一位在美國幫助過我的人,謝謝台灣專案承辦人咏恩姊姊給我許多建議與協助,更感謝我爸媽全力支持,這個夢不只體驗到美國截然不同的文化,也更清楚的知道了我未來的方向,我要延續這個夢想,做一個世界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