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這輩子最特別的人生經歷! – 美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台中市私立立人國中 黃貫綸

在國三畢業後的幾個月,我決定參加當交換學生,想體驗美國的生活及感受不同的文化。
萬聖節與哄姐、哄弟
出發前往美國的那一天,我既興奮又害怕。心裡期待著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家庭,未來10個月的生活怎麼過,也害怕一個人怎麼搭飛機到達目的地。但我最後還是一個人出發,一路上自己找,自己問,順利抵達了美國康乃迪克州~哈特福德機場。到了機場,期待著哄家是什麼樣子。遠遠的,我看見哄爸、媽及哄弟舉著一張牌子,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我趕緊跑過去與他們相認,那一刻我終於安心了。哄家是位於一個叫做黎巴嫩的小鎮,在返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直聊天。 到家時,哄弟迫不及待的介紹家裡所有事物,讓我瞭解。 我的學校是小鎮上的一所公立高中,我就讀11年級。每天與哄弟一起搭校車上、下學。記得第一天去學校時,我很害羞,都不敢說話,所以都沒什麼朋友,一個人孤伶伶的。後來,我發現要自己主動開口去找朋友,而不是坐著等人來找你,於是我越來越敢說話,並結交到了許多朋友。雖然剛開始不習慣外國人說話的速度,但我很快就適應了。學校課業也額外花了許多時間去研讀,這樣也才跟得上其他同學。在學校,我進了樂隊,負責小喇叭吹奏,也表演拉小提琴,參加了各種與音樂有關的活動,因此認識到很多人。 康乃迪克州位在美國東部,冬天是個很冷的地方,所以幾乎都在下雪。而我也遇到了美東有始以來,下第二多雪的冬天。和哄家的關係因為習慣問題,一直沒有很好,所以常常想著要回台灣。但父母及老師都不斷鼓勵,要我克服困難堅持下去,所以我才能堅持到最後,並完成學業。 每個星期日都會和哄家一起去教堂做禮拜,我非常喜歡,因為能學許多關於主耶穌的事物,一起唱詩歌,又能結交到許多朋友。教會裡的人都非常親切,也都特別關心我,讓我很感動。每週四晚上,我都和哄爸、哄弟參加男童軍團體。童軍讓我有更多的活動可以做,像是賣爆米花,賣植物,幫助他人…等,但最有趣的是露營。露營時可學到很多東西,像是如何升火、搭帳篷、煮飯及團隊活動精神,過得相當充實。在特定日子來臨時,像是感恩節、聖誕節、跨年…等,哄爸都會帶著全家到長輩家一起過。大家圍坐一桌一起吃飯聊天,很溫馨。當然遇到較長的假期,哄家更會帶我到華盛頓D.C.、波士頓…等地方旅遊,讓我見識到當地的建築、風景及文化。
ASSE 美西旅遊
在4月底,我參加了ASSE舉辦的7日旅遊,地點是拉斯維加斯。獨自搭飛機抵達後,發現團員竟然有一位台灣女生及許多德國學生。當然大家都很好相處,且至今仍保持著聯絡呢。這趟旅程我看見了五光十色的賭城,也走訪了大峽谷,買了許多紀念品,拍了許多照片。 時間很快很快的過去了,眼看著要回台灣時,心裡非常的不捨。和朋友、老師及哄家道別都很想流淚,但真心感謝他們陪伴我在美國10個月的時間,並讓我學到不同文化及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