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或許這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年! – 英國高中交換學生心得分享

新北市光仁高中 蔡沅達

今年我非常的幸運能藉由遠景安的安排而成為一位美國交換學生,當初剛到語言文化營的時候,雖然四週的環境與人物都是陌生,短短的一個月的相處與學習卻是一年中最愉快與快樂的回憶。在這一個月不但幫我加強一些對話能力,而且每星期五還會帶我們到處去玩,譬如:舊金山、加州州長阿諾的辦公室以及許多好玩的地方,在這個語言文化營的期間,讓我交到各國的朋友。在第一個月的期間,我還不知是否有第二個接待家庭訊息,由於我在homestay家表現很好,他們竟然問我願不願意留下來?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一個月美麗回憶即將劃上句點,朋友們也各自分散到其它州去。
學校游泳隊的合照
一個月後我進入了加州公立Galt High School就讀,我的地區代表為了把我送進這個學校就讀,費盡很多心力,甚至於失去他的工作,令我印象最深刻及懷念。在這學期,讓我增長了許多的見聞,尤其是我選了戲劇這堂課,讓我學會克服心裡障礙,上台大展身手,而且在這個學校裡雖然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最吸引人的是這裡的社團很多而且有趣,例如:舞會、體育比賽等等…,令我最難忘的社團是參加學校的游泳隊,每天放學就要到游泳池集合,並且不可缺席超過五次以上及學業成績沒達到標準都不得繼續參加,每天必須游3公里且不得休息,如果停留超過10秒會被教練要求到水池邊做20下伏立挺身,不管刮風下雨打雷都得練習,而且每周還要跟它校競賽,到了快結束時還有冠軍賽總共有四場,我在第二場時因為跳入水時,蛙鏡破掉沉入水底,使我不能看見前方,最後我還是奮力不懈把它游完。雖然因為這次的失誤害我沒辦法進入冠軍賽,若我沒參加游泳隊,也不會體會出團隊精神的重要性及挑戰自我的精神。   在這一年另外一個讓我難以忘懷的是教堂的人帶我嘗試很多刺激好玩的活動,例如:坐快艇並玩水上沖浪板以及爬到四層樓高的橋面上跳水,一開始往下看會緊張到爆,但是一旦跳出那種感覺後,會讓人覺得很過癮,還有親自體驗到山上露營,當時還是春天雪還沒溶化,通往山頂的路已被厚厚的雪堵住,所以我們一群人只好搭了帳篷睡在馬路旁,甚至還有人選擇挖雪洞睡覺,因為天氣實在太冷,冷到我快變成一根冰棒,所以整晚讓我無法入眠,到了隔天早上我們到山上並挖雪洞,並與馬路上的人玩雪球大戰,還有人躲在帳篷內被打到,這也是我第一次摸到雪,感覺十分過癮。 若沒有這個機會去當交換學生,也不會留下那麼完美的回憶,更不會培養出我對事情的想法,或許這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