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背著滿是回憶的行囊返回台灣 !

臺北市立南港高中 陳婉侖

環球影城
7月初,突然接到由轟爸打來的電話,他說我即將成為他的交換學生,我當下欣喜若狂,8月中就搭著班機,前往佛羅里達,開始一場奇幻的交換學生之旅,我們轟家有1隻狗,3隻貓,12匹馬,還有一個寬敞的游泳池,在我抵達的後一天,另外一個交換學生從泰國也來到了轟家,我們對這一切都充滿了新鮮感。 在剛到學校的第一天,心裡五味雜陳,多半是緊張,美國的課程跟台灣不太一樣,是選課制的,上學的時間也比台灣短,我們8:30才開始上課,3:05就下課了,其中我覺得很有趣的科目是Tv production,它是一個教你製作廣告,或有關於電視的一切,在學期末時,我還當了導演跟編劇,跟同學合拍了一部music video,真的很好玩也特別的經驗 再來是數學課,他們高中的數學非常簡單,差不多是台灣國中的程度,最好的地方是他們人手一台計算機,就算是考試也可以用,頓時覺得當美國的學生真是太幸福了,在那一年中,因為我得到數學這個科目第一名的殊榮,因此還到頒獎台上被頒發了獎狀和獎牌呢! 不用太擔心英文課,因為在第一個學期,老師說會先安排我和轟姐到一個學生都是第一語言非英語的教室上課,那裡充滿了各國的人,我們一起學習英文,一起成長,到了第二個學期,老師覺得我英文的能力夠了,所以就轉到普通班,我很開心老師的肯定,代表我的英文已經更上一層樓!其實各科的老師都很照顧我,因為成績良好,所以又獲頒了一張優良學生的獎狀。 也不是一開始就如此得心應手,翻譯機每一堂課拿在手上,不會的單字就寫下來,查單字解釋,聽翻譯機的發音好幾遍,一直到了後期,我依然持續的這麼做,可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就會有回報的。
聖誕節
跨年夜
第一次的感恩節大餐,還有令我驚豔的聖誕節,我們家中放了一棵聖誕樹,親自裝飾,掛滿了燈,炫麗耀眼,卻又溫馨,轟爸轟媽和朋友們送給我們好多禮物,真的是受寵若驚。在New year’s eve,我和我的朋友Chris,轟姐,轟媽一起到了迪士尼來跨年,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迪士尼城堡上綻放煙火的那一瞬間。 在復活節時,我也第一次做了彩蛋。
Prom 舞會
我們學校有在錄製一個,每周在學校會播報的新聞,而我的朋友Rachel有一天就說要來我們家採訪我,到了新聞播報的那一天,看到自己在學校的新聞上,真的很害羞,但是從此就跟這位朋友成為超級好友,跟著他去過萬聖節派對等等…我們還約定好,說如果他結婚要去美國當他的伴娘。 美國人幾乎都是基督教,所以每個禮拜天都會跟著轟爸到教堂,在第一次聽到教堂裡的聖歌時,我差點要哭了,真的好美,美的不只是歌聲,還有他們對於宗教虔誠的心,每周三我的朋友Rachel也會開車來接我們一起去教堂,他的車子好可愛,內部都是粉色的,車頭燈還裝了車用的眼睫毛,我們會搖下窗戶,開啟音樂,一起在車上唱歌,非常high。
Prom 舞會
舞會,也是高中生活一大重頭戲,在朋友家裡,也是一邊播放著音樂,一邊化妝,一邊玩,我們六個女生就在他們家裡拍照,吃點心,然後開車去舞會,在舞會中好像走進了電影裡,有Prom king, Prom queen,瘋狂的一個晚上。
Prom 舞會
在我的朋友Sarah的邀約下,我去了Georgia,一個離佛羅里達很近的州,開始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她爸爸還有我們幾個好姊妹完的不亦樂乎,到了水上樂園,海邊… 我也常常到同學家sleep over,晚上一起聊天,玩遊戲。
生日派對
生日派對
外國人還蠻喜歡開派對的,我參加過生日派對,萬聖節派對,寶寶剛出生的派對,畢業派對…其中一場,就是轟爸所幫我辦的生日派對,從派對用品的採購,和訂製氣球,都是親手來,轟家還偷偷的為了我訂製了一個Hello Kitty的蛋糕,同時我也邀請了許多朋友同學來參加我的派對,我們一群人在泳池裡打排球,相互潑水,玩的不亦樂乎,轟媽在一旁用著烤肉機幫我們煎漢堡排,轟爸一直幫我們拍照,在拆禮物時,更讓我驚喜連連,有人送我項鍊,有的人寫了卡片,有人送我相框裡面放著我們的照片,還有人做了一本小書給我……還有好多好多,我們互相擁抱,在擁抱裡面更多的是不捨之情。
跨年夜
梳理馬毛
在離別之際,正逢父親節,因此,我們就計畫著要給轟爸一個驚喜,我們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偷偷的買了父親節禮物,我做了一本書給他,裡面放滿了我們之間的照片,還有一張卡片,轟爸真的對孩子非常的好,我們要甚麼他都幾乎會給我們,在母親節時,我也做了一張母親節卡片給轟媽,和一些禮物,當轟媽知道這個驚喜的時候,一邊看著卡片,一邊哭,他們就如同父母般的愛我們,我和我的泰國室友在同一天離開,不捨全都寫在我們的臉上,我們在不同的機場離開,我目送我的室友緩緩的走進候機室,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轟家
在機場裡,跟轟家道別後,我也獨自走向候機室,背著滿是回憶的行囊返回台灣,在找到飛機座位後坐下來,思考著這一年的交換學年,也意味著這一趟奇幻之旅結束了,我覺得我變得獨立成熟,並且語文上也有極大的進步,交了一群好朋友,遇到好的轟家,我是一個幸運的女孩,非常感謝我的父母,願意讓我去美國當交換學生一年,也謝謝遠景安讓我有這個機會,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如果再問我一次我願不願意再到美國當交換學生,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Prom 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