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w style=”collapse” width=”full-width”] [/row] [row style=”collapse” width=”full-width”] [col span=”5″ visibility=”show-for-small”] [ux_banner height=”500px” height__sm=”300px” bg=”13164″ bg_overlay=”rgba(0,0,0,.5)” bg_pos=”58% 63%”] [text_box width__sm=”60″ position_x=”50″ position_y=”50″] [/text_box] [/ux_banner] [/col] [col span=”5″ visibility=”hide-for-small”] [ux_banner height=”500px” bg=”13164″ bg_overlay=”rgba(0,0,0,.5)” bg_pos=”58% 63%”] [text_box width__sm=”60″ position_x=”50″ position_y=”50″] [/text_box] [/ux_banner] [/col] [col span=”7″] [ux_banner height=”500px” bg_color=”rgb(255,255,255)” bg_overlay=”rgba(255, 255, 255, 0.69)”] [text_box text_color=”dark” width=”66″ position_x=”50″ position_y=”50″ text_align=”left”] [gap]

芬蘭

從1917年宣布脫離蘇聯,到在1919年成為了現在大家所知的芬蘭,是現在大家最為熟悉的福利國家之一。

擁有許多島嶼跟湖泊的他們有四分之一的國土都在極圈之內,所以大部分的國民居住在南方的都市裡。

[gap height=”5px”] [divider width=”98px”] [gap height=”15px”] [/text_box] [/ux_banner] [/col] [/row] [row] [col span__sm=”12″] [gap height=”50px”]

原來聖誕老公公的故鄉在芬蘭、小時候愛不釋手的遊戲憤怒鳥Angry Bird其設計基地在芬蘭由芬蘭人創立、曾經是前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的Nokia公司、是芬蘭人創造、全球手機晶片霸主、安謀公司(ARM)堪稱全世界最值錢的腦袋、連世界微處理器半導體巨人英特爾(INTEL)也聞之喪膽,也是由芬蘭人所創造。聯合國2017發布的全世界最幸福國家排名中,芬蘭名列第五。

芬蘭在教育上更創造了舉世矚目的奇蹟!
在各類機構組織的教育評比中,芬蘭的教育質量長期名列前茅,芬蘭15歲的中學生,被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評定,整體表現世界第一。芬蘭中小學的教育焦點放在教給學生生活所需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培養更高年級學生間的相互合作意識、自主學習的能力,學科知識不是學校教育的專注焦點。芬蘭的中小學教育是採用「綜合學校」的模式,讓七歲到十五歲的中小學生,不分年級,都待在同一所學校裡學習,學生們享有「最短的上課時間、最少的考試和最平等的教學」。教育核心價值是堅持不落下任何一個學生,不放棄給學習遲緩的學生輔導的努力,不標榜菁英,反對對學生進行任何形式的「分類」,凡涉及排名、資優的作為都是不被允許的。在芬蘭,教育公平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芬蘭人心中根深蒂固的信念,即便在人口稀少、相對不發達的北極圈地區的學校,一樣需維持和首都學校同級的設施和師資配置。

芬蘭的教育成功也歸功於其高質量的師資,教師資格選拔制度可說是全世界中最嚴苛的,中小學老師必須具備碩士學歷。經過芬蘭師範教育體系培訓出來的教師,幾乎均擁有研究、教學,及專業發展必要的品質能力,促成”老師都一樣好” 的質量目標。在芬蘭,中小學教師的地位是非常受到民眾敬重的,這種的職業榮譽感和職業尊嚴進一步提升了芬蘭教師在教學品質上所做出的貢獻與付出。

這個人口不到6百萬的國家竟能產出如此非凡的成就,令人讚嘆,值得親身前往體驗與學習,一窺究竟!

[/col] [/row]